37-top_img.png

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3020

2023年盘锦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

成年人380元

未成年人(在校生)260元

缴费渠道

城乡居民参保人线上可以通过:“盘锦医保”微信公众号、辽事通、辽宁税务APP缴费,线下可以将医保费缴存医保卡银行账户,学校和集体缴费的村继续沿用原缴费方式。

具体缴费方法

“盘锦医保”微信公众号缴费

进入“盘锦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的“医保服务”,再点击“个人缴费”,接下来按提示操作即可为自己和他人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

辽事通缴费

进入辽事通,点击首页的“生活缴费”,再点击“盘锦市社保缴费”,接下来按提示操作即可为自己和他人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

辽宁税务APP缴费

进入辽宁税务APP,点击下方的“社保”,再点击“社保费日常缴费”,接下来按提示操作即可为自己和他人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

医保卡缴费

按照缴费标准,将相应的医保费缴存到医保卡银行帐户即可。

在校生缴费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在校生医保费统一由学校负责收缴。

村集体方式缴费

原通过村集体方式缴费的居民,可以按原渠道缴费。

缴费期限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期为:2022年11月份至2023年1月份。请您在集中参保缴费期内参保缴费。

咨询服务电话

盘锦市医疗保障受理服务中心

咨询服务电话:3312393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