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县政府系统“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及市政府绩效考核指标 完成情况的通报

县政府:

按照会议安排,现将县政府系统前三季度“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及市政府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前三季度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2022年盘山县“强重严”专项行动承接省市任务和自定任务共计242项。截至目前,已推进完成45项其他任务均按序时进度扎实推进。

(一)主要预期指标完成情况

年初以来,疫情、成品油整治等其他叠加因素的持续影响前三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16.1亿元,同比下降20%;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9.6亿元,同比下降4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6.3亿元,同比下降5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9.6亿元,同比下降4.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18495元,同比增长2.1%。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盘山县空气质量达标率达到88%。

(二)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

一是全力推进三次产业发展。前三季度,我县工业经济运行降势趋缓,全县82家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实现365.4亿元,同比下降2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下降37.5%农业基础地位稳固,落实粮食播种面积80.54万亩,河蟹养殖总面积达到107.41万亩,设施蔬菜产量达到6.7万吨,肉类总产量达到7.3万吨。服务业发展持续向好,全县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房地产业及交通运输业等重点行业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活动有序恢复;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前三季度进出港快件量达到9.3亿件,实现营业收入4.92亿元,实现税收2602万元。

二是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前三季度,重点推进500万元以上项目142个,完成年计划的94.7%。其中推进阿妙食品1.3万吨卤制肉制品、科隆化工碳酸乙烯酯等新开工项目82个,完成全年计划的90%;推进鹤乡旺升、康健美源医疗用品等续建项目60个,复工率100%;推进丰树电商供应链仓配等竣工项目62项,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88.6%。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前三季度,开展走出去活动10次,洽谈12个项目;开展请进来活动63批次,洽谈项目63个;完成签约注册项目25个,协议金额达1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1.69%。实际到位内资实现18.4亿元,同比下降14.96%,完成全年任务的34.1%。

三是全力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制定出台了《盘山县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试行)》,做到“拿地即开工”。一般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已实现60个工作日内完成,目前代办完成审批事项39项,总投资达49.9亿元;推动“一网通办,非涉密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流程“一网通办”;推动便民日常服务向镇村延伸,已梳理帮办代办便民事项120项做到不出镇街、村屯,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路”;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完成新设立企业359户。

四是全力开展助企纾困工作。积极推进“千人助千企”活动开展,实现沟通对接、协调服务850余次,为企业解决问题24个。疫情管控期间,帮助物流园、神州沃良、西三镇街等企业、农户解决快递积压、生产原材料、农产品滞销等问题,为企业发放车辆通行证16198个。积极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截至目前,全县银行机构为普惠型小微企业办理展期贷款34笔、延期贷款98笔,涉及金额达7.21亿元亿元;无还本续贷471笔,涉及金额达6.28亿元。积极帮助企业获得向上争取资金412.7万元,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1.3亿元;积极落实中小微企业缓税减税政策,4424户纳税人享受“六税两费”优惠金额2701万元,为704户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12106万元。

五是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851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93%以内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95.8万元,惠及24477人;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10.3万元,惠及26294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已对13各镇街进行全面覆盖,覆盖率100%,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登记人数109002人,做到应保尽保。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县城小区生活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村屯广场体育器材配套工作超额完成;推进县域9所学校艺体综合楼项目建设,投入资金4423.7万元,总建筑面积15163.8平方米,计划年底实现投入使用;燃气报警器及自闭阀安装、饮用水提升等民生保障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同时,汛情灾后重建工作稳步修复,其中沙合线道路、惠东路维修项目已完成,其余4个灾后修复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六是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实现应急指挥体系全覆盖,目前配备移动方舱1个、扩增仪30台,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23个,采样台25个。检测能力实现了24小时全域人口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应急防控能力,疾控中心补充专业技术人员16人,在近期的全员核酸检测中,数据准确率、实际完成率均为全市前列。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我县加强针、3-11周岁新冠疫苗接种全面开展,接种数据稳步提升,无论在第1剂次接种还是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均排名全市第一。

二、市政府绩效平台线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

市政府绩效平台线上考核三季度节点指标103个,目前已审核通过亮绿灯93个;待审核指标3个;审核未通过亮红灯指标7个,分别为:

1.实际到位内资。

亮红灯原因是:未完成三季度指标。

承接部门:县招商服务中心

2.实际利用外资。(其他县区均为红灯)

亮红灯原因是:未完成三季度指标。

承接部门:县招商服务中心

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其他县区均为红灯)

亮红灯原因是:未完成三季度指标。

承接部门:县发改局

4.深入开展辽河干支流重点排污口整治,河流断面水质全面达到国家考核标准。(其他县区均为红灯)

亮红灯原因是:市控河流断面水质未达考核标准。

承接部门:盘山县生态环境分局

5.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完成4.8亿元。(辽东湾、兴隆台区为绿灯,其他县区均为红灯)

亮红灯原因是:未完成三季度指标。

承接部门:县发改局

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其他县区均为红灯)

亮红灯原因是:未完成三季度指标。

承接部门:县发改局

7.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除兴隆台区为绿灯,其他县区均为红灯)

亮红灯原因是:未完成三季度指标。

承接部门:县工信局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经济运行压力加大。受疫情及成品油市场集中整治等其他叠加因素影响,全县各主要经济指标全线大幅下滑。特别是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受阻。二是高质量项目储备不足。项目数量较多,超亿元的高质量产业类项目支撑较少,签约项目落地比较缓慢。三是生产要素保障不足。受土地占补平衡指标、环保等因素影响,项目建设条件落实困难,比如极兔速递、泓昇新材料彩色滤光片功能型有机颜料等产业项目落地困难,短期内难以形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四、下步重点工作安排

距离年底还有近2个月时间,各单位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全年任务目标,紧盯“强重严”专项行动242项工作任务,狠抓关键措施的落实,全面做好今年最后阶段的冲刺,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调度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经济指标横向对比和历史数据纵向分析,进一步健全完善经济指标调度预警机制,对重大项目工作专班负责统筹推进,对重点企业加强调度监测,针对当前薄弱环节,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拿出具体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努力破解难题

二是压实责任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标对表,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决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242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三是强化举措抓落实。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收官季”,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强重严”专项行动以及市政府绩效平台年度指标填报和考核指标的材料准备工作。同时,认真研究吃透市政府绩效考评规则,既要精准有针对性地做好指标考核工作,务求做到分值应满尽满,又要及早运筹上报加分项目,排查规避减分项目,务求做到应加尽加、一分不减。与此同时,要超前主动向市政府领导及市直各考核部门沟通汇报工作,争取综合评价方面最好成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盘锦大润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符合设立劳务派遣经营许可条件公示
下一篇: 2022年盘山县卫生健康局“双随机”监督抽检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