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33

颜志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为企业服务能力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答复如下: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县直相关部门共同发力,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能力。

一、项目投资代办继续为县域经济发展助力,2021年投资代办中心共受理完成项目总数78个,总投资79.55亿元,涉及具体审批事项256件,为投资者创造省时、省事、省心、满意的投资环境。投资代办已成为助力盘山招商引资、助推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2022年,县营商局投资代办中心在原有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手续全程免费代办基础上拓展服务,免费为企业提供企业设立登记和变更等业务全程电子化指导和操作,更加方便企业。

二、涉及多部门审批事项,按照盘山县行政审批联席会议制度,由县营商局组织关联部门共同研究推动,疑难问题提交县政府研究,县领导高度关注、推动相关工作,有效的解决了企业在建设、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审批难题。

年初以来,先后推动了盘锦智晟锅炉施工许可、辽宁永晟能源能耗审批等一系列难题,为企业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三、积极兑现承诺,打造诚信政府。年初以来,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及生产过程中的承诺,结合2022年1月份省纪委监委1号文件精神以及县纪委关于企业家座谈会的工作落实,相关县直部门积极协调推动承诺的落实工作。其中,县生态环境局推动落实2017年、2018年、2021年拆除燃煤锅炉补助资金共计33万元,由县财政予以发放到位。县政府兑现辽宁七仁石化有限公司项目招商引资政策扶持资金700万元。自2022年1月份以来,推动营商环境投诉案件办理工作,截至目前办结4件,推动阶段性还款6件,累计偿还拖欠企业资金600余万元。

下一步,盘山县将继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兑现承诺、打造诚信政府,让投资盘山的企业家能够感受到盘山的诚意、盘山的信用,不断发展壮大在盘企业。

 

     

 

              盘山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2022 年 5月9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