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政府会议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922日上午,盘山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可松懈,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不确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各经济区要进一步强化境外域外来(返)盘人员排查管控,严格人员出行要求,认真落实“七合一”排查管控机制,分类建立人员信息台账,确保分类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日常管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落实好监管责任,严格做好县域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管理,强化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坚决杜绝“院感”发生。要进一步提高“四个核酸检测”质量,加快核酸样本转运速度,提升检测质效。要紧盯重点风险地区来(返)盘人员,综合运用“E盘锦”报备系统提前排查、网格自主排查、居民主动报备即时排查、邻里监督跟踪排查、交通卡口信息精准排查、公安大数据比对排查六种手段,毫不松懈地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盘人员排查管控,坚决堵住疫情域外输入渠道。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扎实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切实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要加大督查和考核力度,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通过严防死守、科学防控,坚决阻断疫情传入渠道,守住安全防线,筑牢防疫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县长曹静竹主持会议,并对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县卫健局汇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县教育局等16家参会单位就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发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政府十八届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