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县税务局:贴心服务“增温度” 助企纾困“提速度”

发布时间:2022-09-18 浏览次数:65

“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困则经济衰。”如何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纾企业之困,解企业之急?盘山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退税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于民、惠企于实。

 走进沈阳中通吉物流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工人师傅正在加紧分拣包裹入库,一派繁忙景象。然而在几个月前,因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一度受阻。了解到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困难,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退税政策,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退税1800余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对于生产型企业而言,充足的原料保障是生产的重要前提。盘锦龙光工程塑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可发性聚苯乙烯生产销售,年产达15万吨。但受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支出增加双重因素影响,企业资金流一度紧张。就在企业面临成本上升困境之时,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带来奋力发展的底气。企业向县税务局申请留抵退税业务得到快速受理,一笔292万元的留抵退税金不到一周就到达账户,为企业生产运营送来了“及时雨”。

减税、退税、缓税“组合式”减负,是助企纾困的关键性举措。为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减税退税政策,县税务局坚持“不漏一户一企、不少一分一厘、不拖一时一刻”的工作目标,通过入户走访、线上服务、热线提醒、实操体验、“一对一”辅导等方式,积极为企业办理“六税两费”减税退税、缓缴税费、留抵退税等服务,不断做好助企纾困工作,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