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新闻】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座谈会在盘山县召开

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9月2日,中国抗联研究中心盘锦研究基地在盘山县组织召开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向所有奋起反抗日本侵略者的东北各族人民致以崇高敬意,向所有在东北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抗联烈士表示深切的怀念,向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无辜死难同胞表示沉痛的哀悼。随后,中国抗联研究中心盘锦研究基地秘书长、教授吕建华从史学方法论视角,联系东北抗联历史功绩和经验,深刻阐释和解读了东北抗联精神的基本内涵以及时代价值。中国抗联研究中心盘锦研究基地主任侯振江分享了抗联英雄侯国忠的英雄事迹,赵尚志、杨靖宇、赵一曼等抗联英雄的后代也分别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围绕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从不同侧面作了发言。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面对凶残的日本侵略者和恶劣的环境,东北抗日联军不畏牺牲、浴血奋战,顽强抗敌14年,谱写出中国抗日战争史上气贯长虹的英雄史诗,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气壮山河的不朽丰碑,东北抗联精神是东北抗联将士崇高精神风貌和高尚思想品格的集中体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持续推动东北抗联精神宣传研究和传承弘扬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更好推动东北抗联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从中汲取战胜困难、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构筑起传承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的多维矩阵。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9月2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2年9月1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