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十四届盘山县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截至8月16日,十四届盘山县委第三轮巡察的5个巡察组,已完成对盘山县融媒体中心、盘山县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盘山县委员会、盘山县妇女联合会、盘山县工商业联合会、盘山县科学技术协会、盘山县文学艺术届联合会、盘山县残疾人联合会、盘山县红十字会、得胜街道(及所辖11个村)共9个县直单位、1个街道、11个村,21个党组织的进驻动员工作。

 按照工作部署,会前,各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传达了中央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县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按照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各县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和县委中心工作,结合盘山县营商环境特点,意识形态领域、保密工作专项检查重点,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开展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发展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合力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高效开展工作,切实负起责任,严守纪律规矩,有力有序衔接,坚决支持好、配合好巡察组各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县委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进驻动员会上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重视巡察,理解巡察,把巡察当做一件大事,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据悉,5个县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信访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8月15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王炳森检查督导我市巡堤查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