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水利局(本级)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185

目    录

第一部分    盘山县水利局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盘山县水利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盘山县水利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盘山县水利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水利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水利规范性文件草案并组织实施;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科学配置和保障,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组织、指导全市水政监察、水行政执法,协调并仲裁市辖县(区)间的水事纠纷平;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水库、大坝的安全监管,组织指导全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稽察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负责全市河道维护和安全运行管理;组织指导全市农村水利、饮水安全及村镇供排水工作;组织实施全市水土保持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市防洪抗旱工作,对河流及重要水利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组织开展河长制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盘山县水利局2021年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盘山县水利局

第二部分 盘山县水利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总计5257.4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5257.46万元,占收入总计的1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57.4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0万元。

4.经营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0万元。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

8.上年结转和结余13484.45万元,占收入总计的256.48%。主要是项目资金等。

与上年相比,今年收入减少19765.9万元,降低78.99%,主要原因:压减预算资金

(二)支出总计18741.92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828.71万元,占支出总计的4.42%。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3.9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7.1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7.61万元。

2.项目支出17913.21万元,占支出总计的95.58%。主要包括工程款等业务支出。

与上年相比,今年支出增加5100.73万元,增长37.39%,主要原因:一是项目资金增加;二是增加水利局下属水利工程处人员工资、保险、职业年金等费用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主要是项目未完工等原因形成的结余。与上年相比,今年结转结余减少33725.46万元,降低100%,主要原因:结余资金财政收回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171.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8.71元,项目支出17343.2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5962.10万元,增48.83%,主要原因:项目增加。与年初预算相比,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414.23%,其中:基本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94.11%,项目完成年初预算的437.96%。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171.92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4.86万元,占1.73%;卫生健康支出6.66万元,占0.04%;农林水支出17835.91万元,占98.15%;住房保障支出14.49万元,占0.08%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4.86万元,具体包括: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61.56万元,主要是退休人员取暖费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19.28%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72万元,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6.2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112.95万元,主要是水利局下属水利工程处人员职业年金等,完成年初预算的3764.33%,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增加水利局下属水利工程处职业年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68.64万元,主要是遗属补贴,丧葬费抚恤金等支出年初无预算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伤残抚恤57.00万元,主要是公务员伤残补贴,年初无预算

2.卫生健康支出6.66万元,具体包括:

(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6.66万元,主要是机关工作人员医疗保险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1.1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3.农林水支出17835.91万元,具体包括:

1)农林水支出()水利(行政运行492.70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商品和服务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85.9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压缩支出。

2)农林水支出()水利(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2.50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8.7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工程未完工,项目资金未支付

(3)农林水支出()水利(水利行业业务管理831.28万元主要是水利项目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18.17%,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项目资金增加

4)农林水支出()水利(水利工程建设233.02万元主要是水利工程项目支出年初无预算

5)农林水支出()水利(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84万元主要是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目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5.25%,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工程项目资金未支付

6)农林水支出()水利(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286.27万元主要是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目支出年初无预算

7)农林水支出()水利(水质监测40万元,主要是水质监测项目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80.48%,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项目资金减少;

(8)农林水支出()水利(防汛168.51万元主要是防汛项目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68.51%,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支付2020年防汛物资

9)农林水支出()水利(抗旱620万元主要是抗旱项目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56.36%,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缩减项目投入资金

10)农林水支出()水利(农村水利810.20万元主要是农村水利项目支出年初无预算;

11)农林水支出()水利(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10137.28万元主要是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项目支出,年初无预算

12)农林水支出()水利(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849.67万元,主要是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年初无预算

13)农林水支出()水利(其他水利支出3260.48万元主要是其他水利项目支出,年初无预算

4. 住房保障支出14.49万元,具体包括:

(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4.49万元,主要是住房公积金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28.8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增加,公积金基数调整增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0.00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其他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支出。

1. 农林水支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415.00万元主要是水利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支出,年初无预算

2. 农林水支出()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安排的支出(其他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支出()155.00万元主要是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安排的支出,年初无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4.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4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用车审核监督使用率降低。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42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本年无因公出国事宜,2021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比上年减少0万元,无增减变动,主要是水利局2019年无因公出国费。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本年无公务接待事宜,2021年国内公务接待累计0批次,0人,0元。2021年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增加0元,无增减变动,主要是水利局2021年无公务接待费。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42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100%。完成年初预算的88.4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用车审核监督使用率降低。比上年增加4.34元,增长556.67%,主要是去灌区、水库、各水利站视察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年无公车采购事宜,当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4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费等,截至年末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28.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71.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支出;日常公用经费257.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7.61万元,比上年增加234.83万元,增加91.16%,主要原因是增加河长制专项经费、扫黑除恶宣传费以及办公楼取暖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4.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讯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其他用车1

(四)预算绩效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局未组织对2021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费。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款)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项):反映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反映用于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包括水利宣传、水利重大活动、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农田水利管理、水利资金监督管理、水利国有资产管理、行政许可及监督管理等

2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反映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水利工程建设支出,包括堤防、河道、水库、水利枢纽、涵闸、灌区、供水、蓄滞洪区等水利工程及其附属设备、设施的建设、更新改造、大中型病险水库防险、大型灌区改造、农村电气化建设等支出。

2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反映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治理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以及纳入预算管理的水利工程单位的支出。

2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反映水资源节约、管理、配置、调度、保护和基础管理工作的支出

2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质监测(项):反映水利系统入预算管理的水质监测事业单位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水质检测仪器设备运行维护,水环境监测技术的研究、开发与推广,进行水样品采集、保存、运输、测试、化验、分析、资料整编、发布水质公报等

3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反映防汛业务支出。有关事项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汛、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持,防汛视频会商,应急度汛,山洪灾害防治等。

3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抗旱(项):反映抗旱业务支出。有关事项包括旱情监测及报旱,抗旱预案编制修订,抗旱物资购置管护,抗旱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抗旱应急水源建设以及对各级抗旱服务组织的补助等。

3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水利(项):反映国家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牧区水利建设、小型水源建设、农村河塘整治以及排灌站、小水电站补助等。

3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项):反映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方面的支出,包括中小河流治理、江河湖库水系连通、小型水库除险补助等。

3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项):反映中央财政划转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的支出,包括对销售电量加价部分征收的增值税返还以及关于解决水库移民遗留问题的定向补助

3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36.农林水支出(类)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安排的支出(款)其他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支出(项):反映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其他用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的支出。

3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第四部分 盘山县水利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21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21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五、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盘山县水利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