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做好“三篇大文章” 托稳经济基本盘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40

今年上半年,盘山县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涉企服务,托稳经济基本盘,促进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初夏时节,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内各家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渐入佳境。2021年,盘锦科隆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聚醚大单体产品成功入选辽宁省“专精特新”产品名录。依托这一拳头产品,企业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近30%,经营业绩持续攀升。今年,企业投资1000万元建设年产1万吨工业级碳酸乙烯酯项目,县工信局适时上门指导,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加快项目建设速度。

 

进入二季度,国务院、省、市相继出台的助企纾困系列政策措施在盘山县快速落地见效,帮助盘锦金田塑业有限公司、盘锦龙光工程塑料有限公司等一批规上企业有效打通了原材料采购、产品运输等环节的难点堵点,快速摆脱生产经营困境,实现了加速发展。

 

今年以来,盘山县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优化升级产业结构不松懈,突出抓好优势产业培育和重点企业培植,不断在改革创新、审批提速、政策扶持、服务企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多策并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切实加快工业经济恢复重振进程。前5个月,全县82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74.9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58亿元,工业经济稳步向好发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