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新闻】护航高考,我们一起加油!

为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让广大考生拥有一个舒心、便捷、安全的考试环境。连日来,盘山县多部门联合行动,对高考考点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合力为高考护航。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集中力量,对县高级中学考点周边的居民区、商网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排查,针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高音喇叭宣传等现象进行整治。加大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容中队中队长高健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商户“门前四包”的管理、非机动车的摆放以及教育机构发放广告等行为规范,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高考期间,安全健康的应考环境至关重要。对此,县卫生健康局、县卫生健康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重点对考场入口体温检测设备、考点防疫物资准备、隔离考场及隔离设施设置等进行检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学校认真做好各项卫生管理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为广大考生提供放心、安全的高考环境,为“健康高考”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盘山县共有应考考生998人,考点设在盘山县高级中学。按疫情防控要求,盘山县还增设盘锦弘毅中学1个备用考点。为全力保障“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盘山县各部门以“考”为令,提前进入“高考模式”,组织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住建等部门,开展考点及周边安全排查,清理考点周边噪音污染源。为保证道路安全畅通,交警部门制定交通管制方案,提前加强考点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交通秩序整治,切实净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为保障涉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盘山县还为各考点配备日常体温检测、健康监测等设备设施以及必要的防护、消毒用品用具等,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6月6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2年6月5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