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千人助千企】盘山县工信局:惠企纾困打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6-05 浏览次数:52

精准施策办实事,助企纾困“加速跑”。连日来,盘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全力回应企业期盼,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在盘锦丰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几十名员工正加班加点,日夜赶制各类鸭蛋制品订单,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近日,盘山县工信局会同当地政府上门服务,第一时间将《盘锦市惠企政策汇编》送达企业,还将新近到位的辽宁省“小升规”企业培育奖励资金3.7万元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有了资金加持,企业提早向周边养殖户订购了数量充足的鲜蛋,开足马力忙生产,信心满满地迎战端午节销售小高峰。盘锦丰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经理刘涛说:“现在我们已经基本上达到24小时生产了,每日产量突破60万枚,我们抓住端午这个绝佳的契机,早日达到我们既定目标销售额两亿元。”

 

 

 

为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盘山县工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紧跟工作落实,快速反应,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流动资金短缺、原材料运输渠道不畅等实际问题,盘山县工信局持续加强与财政、金融、税务等部门协调对接,先后帮助辽宁润兴新材料、盘锦柏氏米业等9家企业获得信贷资金9295万元,及时为盘锦奥瑞奇防水建材、中诚食品、龙光工程塑料等23家企业,下拨“小升规”“规升巨”企业培育奖励资金83.34万元,确保上级优惠政策及时兑现落地。同时推荐县域内10家企业申报省级“专精特新”认定企业,其中有8家企业(技术)已纳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库梯度培育,进一步了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盘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华说:“县工信部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将国务院稳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政府促进工业经济企业发展的一系列举措,及时传达到企业当中,让政策直达基层,直达企业,让每一个企业都享受到政策的红利,切实发挥工信部门的职责和作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