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全市涉海渔船渔港综合整治暨“中国渔政亮剑2022”盘锦专项执法行动部署工作会议召开

5月17日下午,全市涉海渔船渔港综合整治暨“中国渔政亮剑2022”盘锦专项执法行动部署工作会议召开,部署开展盘锦市涉海渔船渔港综合整治暨“中国渔政亮剑2022”盘锦专项执法行动,维护全市渔业生产秩序、保障渔民生命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渔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涉海渔船渔港综合整治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渔业资源永续利用和海洋环境保护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全省涉海渔船渔港综合管控暨“中国渔政亮剑2022”辽宁专项执法行动部署工作视频会议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盘锦专项执法行动,全面提升渔业安全管理水平,维护全市渔业生产秩序、保障渔民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中国渔政亮剑2022”盘锦专项执法行动为抓手,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抓好涉海渔船渔港综合整治。要隐患排查再深入,展开拉网式、地毯式大清理,不漏一船、不漏一人,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分类整治方案,推动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工作重点再聚焦,执行最严格的管理措施,落实最严格的伏休制度,严防船舶脱管漏管弃管,确保渔船应休尽休、整治到位到底。要执法力度再加大,强化联合执法、联合整治、联合行动,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频度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基础能力再提升,加强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持续提升“技防”水平,积极引导和鼓励渔民开展更新改造工作,全面提升渔船抗风险能力。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相关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优化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督导,扎扎实实抓好涉海渔船渔港综合整治,不折不扣把专项执法行动落到实处,实现专项执法行动与专项整治行动两促进、双提升,推动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副市长周伟山主持会议。省涉海渔船综合整治督查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相关县区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5月18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2年5月17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