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王炳森调研全市春耕生产工作

4月28日,市委书记王炳森深入盘山县实地调研春耕备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质量完成春耕备耕任务,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盘山县绕阳河红旗水库,王炳森详细了解春季灌溉用水拦蓄情况。他指出,保障春灌供水是春耕生产中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必须加强春灌供水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利用现有水库、水系连通等工程设施,增加灌溉蓄水量。要时刻关注水情、雨情、工情,科学调度,优化灌区供水计划,最大限度保证春耕生产用水需求。


在盘山县太平凯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王炳森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了合作社水稻工厂化育苗、农业机械化服务、土地流转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合作经营体系,推广集约化经营、规模化管理、机械化作业、专业化生产,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保障农民利益,构建双赢利益共同体。


在盘山县得胜街道绕阳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王炳森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增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负责地把各项任务落到位,强化全程管控,做好项目建后管护工作,为保障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调研中,王炳森强调,要切实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守耕地红线,防止耕地“非粮化”,强化科技对粮食生产的支撑能力,统筹推进化肥减量增效、耕地质量提升等工作,确保全年粮食丰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到战“疫”不误农时,全力引导支持广大农民群众及时做好春耕备耕等各项恢复生产工作,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强化田间管理指导,千方百计稳定农业生产。要及时解决春耕备耕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全力保障好种子、化肥、饲料等重要农资的生产和供应,畅通产运销和配送渠道,及时有效满足春耕备耕需求。

市领导关大明、周伟山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公共场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采样证明的通告
下一篇: 2022年4月28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