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物业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192

一、起草的背景

为加强全县住宅小区物业监管,进一步规范我县物业服务管理秩序,整治物业行业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全县物业服务管理水平。根据《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物业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盘山县物业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二、方案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为六部分。

第一部分是工作目标。一是全面落实监管责任,促进政府部门依法履职。二是规范市场主体行为,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逐步提高业主自治能力。

第二部分是整治范围。全县范围内所有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项目(小区)。

第三部分是整治任务。重点整治各级政府部门、物业市场主体和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等基层自治组织在参与住宅小区物业监督、管理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实施物业监督、管理活动中责任落实不到位、机制不健全、工作不规范等问题。

第四部分是实施步骤。共分五个步骤:一是动员部署。二是自查自纠。三是督查巡查。四是总结提高。五是监督问责。

第五部分是职责分工。一是各街道(镇)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负主体责任,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二是各级监管部门支持配合属地政府、街道(镇)做好整治工作。三是各住宅小区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物业管理人)、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责任人是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主体。

第六部分是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三是压实各级责任,全面进行整治。四是突出整治重点,依法规范整治。五是加大公开力度,健全奖惩机制。

原文:盘县政办发〔2022〕22号盘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山县物业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