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10 浏览次数:406

一、物资保障全面到位

面对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省内部分城市也多地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盘山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局按照疫情防控“联合作战指挥图”体系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医疗物资保障组和生活物资保障组,制订了防疫物资采购方案,梳理防疫物资目录、供应货源,统筹协调防疫物资储备。建立物资保障保供机制,全县生活物资保供企业24家、各镇街保供超市40家、明确各保供超市的责任人和保供区域,协调申请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车辆通行证1500余张,建立了覆盖全县13个镇街的保供体系,针对吴家、太平部分封控区域,特别建立了封控区物资配送体系。同时,积极开展粮油保供稳市工作,组织人员每日对重点生活物资保供超市的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20多种重要生活物资的销量、存量及价格情况进行巡查指导监测。截至目前,盘山县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种类齐全,完全能够满足消费需要;防护服、医用口罩、核酸扩增试剂、病毒采样管、各类消毒水等医疗物资均已定货、发货、入库和投入调拨使用。

二、经济运行压力较大

在疫情防控压力和成品油市场集中整治的持续影响下,盘山县经济运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实现35.5亿元左右,同比下降32%,其中:一产方面,增加值预计实现6.5亿元,同比增长1.8%;二产方面,增加值预计实现16亿元,同比下降62%;三产方面,增加值预计实现13亿元,同比增长2%。固定资产投资实现9.25亿元,同比增长7.0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3亿元,同比下降64.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同比下降11%左右。进出口总额预计实现1.2亿元,与上年同期持平。签约注册项目实现10个。实际到位内资实现13.5亿元,同比增长67.9%。

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不断扩大和深化“1+1+1+N”项目联推机制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激发各项目建设责任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推进盘山县智慧项目管理系统与盘山县政务平台对接,实现项目建设全周期、全过程、全环节经济化管理。一季度盘山县推进500万元以上项目达到111个,其中,新开工项目53个,续建项目58个。

接下来,我县将进一步强化项目招引实效,紧盯国企、央企及大型上市公司,力争中国物流东北基地、宁德时代、沈阳蜡化等重点项目签约落地;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安全和发展,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谋划推进十五大工程,编制《盘山县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实施若干重大工程实施方案》。同时,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及时落实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加快已签约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以《盘山县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试行)》为牵引,缩短项目“签约—开工”周期,尽早形成有效投资;谋划开展项目建设年攻坚行动,充分激发各项目建设责任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比学赶超、激先敦后”的项目建设氛围,确保全年推进500万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60个。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