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答复:第31号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2205

    刘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医和保健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的建议已收悉,答复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树立了“学生健康第一”的思想和学生健康安全无小事的意识;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把学校健康教育工作落在实处。提高了学生健康知识的知晓率,促进了学生良好卫生健康习惯的养成,体质体能的健康发展;三是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2016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民生工程,先后投资4105万元,完成了全县所有学校学生食堂新建或改造、旱厕改造、安装空调等工程,学校卫生环境得到了革命性的改善;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各学校按照要求,配齐了专(兼)职校医或保健教师和心理健康教师。教育局在县卫健局的大力支持下,狠抓专业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县卫健局全力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各学校派驻医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各学校遵循“预防为主,严堵源头为重”的原则,建立了校长是学校传染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制度,明确各项防控职责的同时,在县卫健局的大力支持下,扎实有效地开展每年1次的学生健康体检及传染病防控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学校认真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措施,严格执行晨检、通风、消毒、因病缺课缺勤登记追踪调查制度。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