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3162

孙力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非遗文化培训带动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答复如下:

我中心对该建议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负责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残疾人辅具服务股办理,经过工作人员对制作芦苇画的东君信实公司的实地走访和询问了解,我单位认为该项目符合盘山县残疾人的实际情况,适合残疾人居家制作,而且该项目还解决了残疾人交通不便的难题,不需要残疾人尤其是贫困残疾人添加任何成本,入手快,工种单一,简便操作即可从事该工作,为残疾人就业创业,脱贫增收致富增加了一条快捷的通道。同时对发扬光大非物质遗产文化具有现实的意义。我单位现在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积极进行联合,已经开始了芦苇画制作残疾人学员的招收工作,预计在5月底,将进行为时一周的非遗文化的芦苇画制作班培训。因此该项目我单位正在积极推动中,感谢你的建议,欢迎你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关注残疾人工作,让我们共同携手为残疾人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