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新闻】新冠疫苗“加强针” ,盘山已开打~

为巩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免疫效果,进一步强化全民免疫屏障,自10月16日以来,盘山县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工作。


一大早,在太平卫生院内就排满了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百姓,大家自觉间隔一米以上距离,在现场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先后经过测量体温、填写流行病学调查等流程后,有序进行接种。陈颖是太平街道的居民,她告诉记者,自己按照前一天短信上的约定时间,来到规定的接种点,从进门到接种完成,仅仅用了不到十分钟。


加强针也叫加强免疫,是指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本次加强免疫接种对象为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满6个月后、18岁以上无接种禁忌症的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自10月16日,盘山县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以来,按照优先接种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高危人群、传播风险高人群等重点人群的原则,采取“分时、分批”接种的方式,合理安排受种者进行第三针加强针接种,避免排队时间过长和聚集等候。截至目前,盘山县共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接种19.4万余剂次,第二针接种19万余剂次,第三针加强针接种540剂次,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了坚不可摧的免疫屏障。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0月21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0月20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