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辽宁疾控发布紧急健康提示

10月18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通报:10月17日0时至10月18日7时,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10月17日已发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另据银川市卫生健康委通报,银川1例外省返银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已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为继续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保护全省人民的健康安全,辽宁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健康提示:

一、10月3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市旅居史、10月11日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旅居史、10月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市旅居史、10月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旅居史的来(返)辽人员和所有辽事通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近期,国内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二连浩特、乌鲁木齐、西安、银川等多地先后报告阳性病例,建议公众非必要不前往病例轨迹相关城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全程防护;来(返)辽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

三、请持续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和病例行程轨迹。与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来(返)辽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四、秋冬季是我省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存在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叠加流行的风险,建议符合条件人群及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建议老年人、抵抗力较弱人群及儿童青少年等接种流感疫苗,构筑免疫屏障,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2021年10月18日

信息来源:辽宁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0月18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京东盘锦特产(大米)产业节暨京东神州沃良盘锦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