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2277

王树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减少设施农业不可回收地膜环境染》的建议已收悉,答复如下:

感谢你提出的关于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的建议,也感谢你一直对盘山县农业的关注你的建议非常及时,这也正是我们盘山县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建议有内容,有高度,也迎合了国家现在对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要求,你的建议也是我们盘山县农业中心今后的工作重点。

农用塑料薄膜对生态环境的污染,是我们农业中心一直都非常重视的问题为了加强农业生态环境的保护,盘山县农业中心在减少农药对农业生态环境破坏的工作上,2020年做了防草布取代农药除草剂的试验,取得了一定的效果。2021年在设施农业和水田继续进行了防草布取代除草剂的试验、示范和推广,把试验数据详细记录,实验的利弊详细分析。这些数据的收集有利于今后大面积的示范和推广,为今后在蔬菜大棚、水田减少农药除草剂的使用,保护农业生态环境等方面提供有力的依据。

感谢王树国代表的建议。希望你能继续关注我们农业方面的工作。多提这样有利于农业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为我农业盘山县模式继续走在全国的前列贡献智慧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