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关于《盘山县镇(街道)权责事项目录》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214


一、背景依据

按照《关于印发<盘锦市健全完善镇(街道)权责清单和村(社区)服务清单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盘编办发202120号)文件精神,特制订本权责目录。

二、目标任务

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厘清镇(街道)与县级职能部门间的职责边界,推动镇(街道)在法定权限内依法履职。

三、主要内容

结合政策法规、简政放权、机构职能调整及基层需求等情况,通过对各镇街征求意见、与县直部门开展多次座谈讨论后,县委编办梳理形成了《盘山县镇(街道)权责事项目录》,共计权责事项44项,明确了职权类型、职权名称、设定依据、实施主体、责任事项等内容,规范了基层政务服务具体事项,解决了镇(街道)在履职中职责不明晰、权责不对等、统筹协调不力等问题,确保民生服务兜得住、能落地、实施好。

 原文: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