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盘山县园区项目唱主角 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年初以来,盘山县坚持以工业园区建设为主战场,全力打造经济增长主引擎,持续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盘山县坚定不移把工业经济作为经济工作主旋律,把园区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战场,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紧扣全年任务目标综合施策,始终做到不动摇、不松劲、不懈怠。县政府各职能部门克服工业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坚持服务向园区集中、资源向园区集聚、政策向园区倾斜,共同努力把工业园区打造成为工业发展的主战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力争“十四五”开局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打好基础。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进出口总额完成2.2亿元,完成序时进度的50%,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8月的盘山,绿意葱茏,生机盎然。走进盘锦高升经济区,宽阔平坦的园区道路纵横交错,一座座现代化厂房鳞次栉比,各条生产线一派繁忙景象……处处彰显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风采。今年,经济区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14KV电力工程、锦城大街道路拓宽及绿化改造工程、工业厂房改造工程及LNG-CNG加气合建站项目等一批基础设施工程相继动工完工,极大地提升了园区综合承载能力,有效激发了园区企业和在建项目的发展活力。今年前6个月,盘锦高升经济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7亿元,企业总产值实现2.03亿元,园区经济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项目建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年初以来,盘锦辽河口经济开发区、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也同样通过实施项目联推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等措施,推动了丰树电商供应链仓配项目、赛达塑胶塑料包装膜及胶熔垫生产项目、康健美源医疗用品加工制造项目等一批重点在建项目持续升温提速。上半年,全县累计推进500万元以上项目97项,完成全年计划的66.9%,进一步夯实园区发展基石,提升工业经济综合实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德尔塔”,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权威解答!
下一篇: 2021年8月4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