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生态盘山,向美而行!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近年来,盘山县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这一国字号工程,不断把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与生态幸福感落到实处,真正走出了一条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盘山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良田、绿地阡陌纵横,苇海、湿地沙鸥翔集。八月的盘山,可谓是天蓝水碧,万物并秀。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环境保护越来越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绿色发展理念也日益深入人心。特别是过去五年,盘山县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全域发展为目标,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加大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力度。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在市内各县区排名第一,空气良好率最高达87.1%。同时,盘山县把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坚持把防洪、治污与造景相结合,系统保护水资源、整治水问题、修复水生态,全县重点企业排放达标率、主城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全县5个镇、村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40个行政村被列入省级美丽示范村。


  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不仅让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幸福感与获得感越来越强,也让生态环境效益日益显现,盘山相继荣获全国第三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辽宁省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投资项目县称号。


  “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十四五”开局之年,盘山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持续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共生,生态产业化与产业生态化并举,通过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污染防治工作、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等,进一步加速生态资源向生产力的深度转化,持续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成果,持续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落到实处,在沃野良田之间续写发展透“绿”、民生添“彩”的绚丽篇章。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安排!12至17周岁的你,可以“苗”啦~
下一篇: 2021年8月2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