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红色资源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党史馆里学党史,缅怀先烈悟初心。随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我县有效利用自身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使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深入。

这些天,前往中共盘锦市第一个支部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各界党员干部不在少数。大家在这里认真听取党史讲解,深切感悟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从中不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力量。

位于沙岭镇尖台子村的中共盘锦市第一个支部旧址是盘锦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起点,是党在盘锦的根脉所在。中共盘锦市第一个支部党员教育基地的党史展馆,以时间为经,事件、人物为纬,通过图片、文物、影像资料等多种方式,全面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盘锦诞生、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荣历程。自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很多单位和个人都来此学习。这里成为了县内外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场所。

同样,在新建成的得胜街道“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展馆”,一个月来,这里已经接待各界党员群众2000多人次。大家在这里学党史悟思想,不断传承红色基因。

我县红色资源丰富,革命遗址众多。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县有效利用自身教育资源,积极发挥盘山县廉政教育基地、中共盘锦市第一个支部党员教育基地、得胜村党史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展馆、沙岭战役烈士陵园等各类型党员教育阵地、红色革命遗迹的党史育人功效,通过增加讲解场次,增派讲解员,做好馆内设施升级维护等举措,进一步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自信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前行的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6月17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全县服务业发展稳步回升 明显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