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全县服务业发展稳步回升 明显向好

物流业发展效益逐步提高,全域旅游持续推进,商贸流通规模稳步扩大……年初以来,我县不断丰富业态布局,加速繁荣现代服务业发展,全县服务业实现稳步回升,蓄力向好。

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作为全国优秀物流园区和辽宁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园区,承担着全县物流产业发展(水平、效益)双提升的重任。年初以来,按照“三落实”要求,园区加大了对企服务力度,目前,12家快递龙头企业实现了高效运转,与快递物流产业相关联的10余家企业也在全面运营。今年1至4月份,园区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了1.3亿元,实现税收近11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大幅增长。园区经济的强势“回暖”,大大提高了全县物流业发展效益,为全县服务业持续向好积蓄了更高能量。

同时,我县抢抓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战略机遇,加快了天天好德石化物流平台发展,做强做足物流供应链金融配套产业。目前,天天好德物流供应链平台引进企业超过了100家,到年底计划达到200家,使之培育成为促进全县服务业健康发展的又一强力引擎。

在全县物流业快速崛起的同时,我县的旅游业也在逐渐恢复,并持续向好。盘锦森林公园、盘锦特产博物园、绕阳湖水利风景区三大景区的接待能力以及知名度、影响力等都在不断提升。“五一”长假期间,已接待游客超3万人次。在石新镇、高升街道、得胜街道等地,以采摘、踏青、游玩为主的乡村休闲游、民宿游日渐火热,极大地活跃了乡村经济。在沙岭、得胜等地的红色游,也为全县旅游业发展增添了新元素。我县还通过举办特色旅游产品展示会等方式,搭建有效平台,带动全县旅游市场逐渐升温。到今年年底,全县旅游业总收入计划增长15%以上。

服务业是第三产业的基础,也是全县经济转型发展的动力。今年,我县牢牢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立足于“提高物流业发展效益、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扩大商贸业规模”三大目标,稳住了以物流业、旅游业为引擎,以金融产业、房地产市场流通、特色商贸业、零工儿平台、“直播电商+”等为补充的服务业态发展“基本盘”,全县的业态布局得到了极大丰富,服务业发展得到稳步回升,大部分行业增加值均实现正增长。仅今年一季度,全县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就达到了3%以上,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7.2亿元,增速达18%。明显向好的服务业发展态势,担当起了盘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为完成全年经济运行指标积蓄了强大后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红色资源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下一篇: 非法粘贴小广告已成“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