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理论学习会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1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理论学习会,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思想伟力,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盘山新时代发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委书记葛立军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采取现场学习+研讨感悟的方式进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来到盘锦新世纪交通救援施救有限公司,参观由徐恩惠同志创办的“建党百年百例展览馆”。展馆内精选的一百个难忘历史“百”字领先的事例,以及20个陈列柜中的300件史物,全面展示从党的一大前后至十九大前后所经历的路途,追溯建党的艰难历程、回望党的初心使命。参学人员认真学习、细心感悟,集体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生动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奋斗历程的认识。

    在随后开展的学习研讨中,梁建柏、辛荣啸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王海龙、张明、孙久伟围绕《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进行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一致认为,通过党史学习,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有了新的收获,在“悟思想”上有了新的提升。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葛立军说,多年来,徐恩惠同志坚持办党建汇展,宣传党的思想,讲好党的理论,成为全市非公党建的一面旗帜。徐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不忘初心、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葛立军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史明志,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能力,对党忠诚,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党史教育,引导全县党员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要以史致知,坚持人民立场,掌握斗争策略,增强斗争本领,在攻坚克难中激发斗争精神。通过党史教育,从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中汲取磅礴伟力,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勇当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践者、奋进者、搏击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要以史砺行,牢树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真抓实干中汇聚奋进力量。要充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更要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凝聚奋斗共识、激扬奋斗精神、汲取奋斗力量,推动盘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葛立军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时间长、学习的内容多。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县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学习方案,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全覆盖的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自学党史知识,把规定篇目学透、用好,真正使党史学习制度化、经常化,推动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持续提升。

    谢恺、孙丽颖、宋普光、谢兴龙、孙晓飞参加学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迈进发展“春天里”
下一篇: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水产苗种安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