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甜水镇:美丽乡村“高颜值”“有内涵”

 温馨和谐的幸福景象,悠然自得的生活环境……今年,甜水镇不断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不断提升村屯基础设施,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让农村群众过上了愈加幸福的小日子。

    早春四月,漫步在甜水镇孙家村,一幢幢漂亮的农家房屋错落有致,一条条笔直的村路干净整洁,宽敞平整的文体广场运动器材设施完备。阳光下的村落如世外桃源般祥和,所到之处都呈现出秀美的田园风光。付长利是土生土长的甜水人,在村里住了大半辈子的他告诉记者,现在家里做饭取暖用燃气,自来水24小时实时供水,还有干净方便的入户水冲式厕所等一系列的设施,让这里的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喜人成果,他们一家人对这样的生活真是太满意啦。

    这几天,公兴村村路两旁的沟渠因长时间风吹日晒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村党支部书记孙金国第一时间召集村保洁员们分区分片对沟渠石板重新组装,对边沟砖石进行修整,还下大力气清理了村屯卫生死角。孙金国告诉记者,巩固维护美丽乡村成果,三分在集中治理,七分靠日常管护。只有环境变好了,村民生活在这里才会更加舒心惬意。

    今年,甜水镇继续把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作为重要民生抓手。结合实际,将14个行政村分为三个等级,突出问题整改、整体提升、长效管护等重点,统筹考虑农村住房、垃圾分类、厕所入户、污水治理等问题,常态化实行党员干部“1+N”网格联户。通过岗位示范、入户宣讲等方式,积极开展“美丽庭院”等评比活动,提高群众认同感,激发群众积极性,逐步引导群众改善生活习惯,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加快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发展格局,持续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激活村庄内生动力。

    如今,在甜水镇,各具特色、不同风格的美丽村庄,犹如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总会令人流连忘返。生活在这里的百姓正以十足的干劲,百倍的热情,守护着自己幸福、美丽、文明、和谐的新家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全面启动
下一篇: 盘山县2021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