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县教育局加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教育是百年大计,也是民生之基。今年,县教育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速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县创建工作,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促进教育事业开新局,确保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加速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县,学习借鉴全国先进地区重点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很重要。日前,县教育局举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校长培训班,应邀而来的辽宁省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正高级教师张丽文以《基于标准 做个专业的校长》为题,为县教育局机关干部、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师骨干及各镇街学校负责人进行集中授课。她从坚持价值领导、强化教学领导、优化组织领导三个方面深刻剖析和解读了新时代义务教育学校校长的6项专业职责标准,分享了省实验学校在相关方面的实践探索和成功经验,启发引导我县教育工作者及学校管理者要争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校长,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打造高品质学校,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中,县教育局把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加速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县作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工作抓手,针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存在的问题短板,将在加快农村学校标准化建设、强化教师队伍管理、推进教师素质提升、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落实教育精准帮扶等10个方面进一步明确实事项目清单,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教育教学软硬件设施建设。不断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整体提升全县城乡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力争2022年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验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做、高效开展、取得实效,更好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县举行
下一篇: 县工商联: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