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家庭农场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近年来,我县积极培育壮大家庭农场、农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一步激活农业发展潜能,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忙季节,这些天,盘山县龙腾正顺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赵进刚正和家人一起筛选育苗客土、检修春耕所需农机具,提前做好各项春耕准备工作。赵进刚告诉记者,他的家庭农场在当地主要大面积推广稻田养蟹、养泥鳅鱼大垄双行种植模式,实现了“稻渔养殖”双丰收,有效带动周边100多个农户走上致富增收道路。自家庭农场成立以来,在县农业部门及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不仅在信贷资金、市场销售等方面获得大力支持,还通过参加农业技术培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去年年底,盘山县龙腾正顺种植家庭农场被评为2020年度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称号。

 近年来,我县着眼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打出政策引导、示范引领、项目扶持等一系列组合拳,充分发挥家庭经营在农业生产中的基础性作用,采取各项措施积极培育发展家庭农场,培育了一批有文化、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场主。同时,不断鼓励家庭农场积极投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生产经营能力水平,引导家庭农场根据产业特点和自身经营管理能力,实现最佳规模效益,使发展模式更加多样、经营产业更加多元,构建起绿色生态、长远发展、优质高效的产业体系,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坚实保证。

 目前,全县共发展612家家庭农场,其中省级示范家庭农场21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30家,县级示范家庭农场30家,涵盖水稻种植、畜禽养殖等领域。欣欣向荣的家庭农场,正成为我县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县农业部门加紧检修农机
下一篇: 陈家镇集中学习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