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盘山吹响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冲锋号”

 2014年,盘山成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2019年,盘山代表辽宁省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复检。进入2021年,盘山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积极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的同时,带着创建辽宁省首批“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的目标再次扬帆起航,开启了新时代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

    在盘山,14所公办幼儿园、1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高级中学、1所职教中心,整齐的教学楼、完善的教学设备、强大的师资队伍这是基本,校校有食堂、班班有空调、校车全覆盖、厕所不再“旱”这是优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盘山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特别是“十三五”期间,我县累计投入超4亿元,用于改善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完成了3.62万平方米的盘锦弘毅中学建设;新增食堂面积2.05万平方米;完成所有学校和公办幼儿园教室空调安装工作,完成学校旱厕改造和提档升级工作,盘山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大幅提升,越来越多的师生享受到更丰富、更高端的教育资源。同时,我县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上,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筑牢教育健康发展的基石,不断完善培训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补充师资力量,5年共招聘教师214名,本科以上学历占比97.2%,并将37名优秀合同制教师纳入编制管理,初步缓解了教师老龄化和学科专业不协调的矛盾。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盘山将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纳入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的战略布局当中,围绕争创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的目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改善基本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治理能力,让各级各类教学融入现代化发展趋势,全面推动全县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走向“优质均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义务教育改革发展的获得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不误春耕生产 抢抓高标准农田建设
下一篇: 浪漫日子牵手忙 一站式婚检送蜜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