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我市推进东北快递(电商)物流园海关监管场所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249

我市召开跨境电商监管场所建设工作协调会,会议强调我市正积极推进盘山县东北快递(电商)物流园国际快件分拨中心海关监管场所建设工作。
  加快推进海关监管场所建设,是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不断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支持跨境电商监管场所建设。大力发展集商品展示、运输、仓储、集散、配送、信息处理、流通加工等功能为一体的跨境电商物流体系。不断优化拓展盘锦国际邮件进出口渠道,进一步丰富业务功能,全面提升关邮一站式服务水平,为国际邮件小包提供高效、优质的物流和通关服务,不断提升我市跨境电商寄递服务能力。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海关监管场所建设,强化工作调度,我市成立由市商务局牵头、市邮政管理局、盘锦海关、市邮政公司和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区等部门和单位组成的工作专班,每10天调度一次,全力推进盘山县国际快件分拨中心海关监管场所建设。盘锦海关等监管部门秉持“支持、保护、完善”的思路,在整体风险可控原则下,从保护角度说风险,保护新生事物沿着监管可控的轨迹快速成长。市邮政公司坚持“先易后难、逐级突破”的建设路径,边规划边请示,争取短期内把海关监管场所建设完成并实现运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