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深耕实体经济 点燃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临近年终岁尾,县域内各家重点企业生产销售热度不减,打好今年收官战,实现明年开门红的热情持续高涨。时下,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县坚定不移地深耕实体经济,全力帮助各类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进一步点燃盘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进入12月份,是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冲刺阶段。在辽宁恒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抓紧时间赶制本年度最后一批发往江浙地区的家纺产品订单,全年生产任务即将圆满收官。作为一家今年年初才正式投产的劳动密集型纺织企业,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辽宁恒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造成了巨大的冲击,生产销售一度被按下“暂停键”。为此,我县第一时间组织发改、工信、金融、税务等部门有针对性开展摸底调查,及时对企业施以援手。通过采取为国内知名大企业代加工产品,保持生产稳定性和加大新产品研发及新市场开发,培育企业成长性“两条腿走路”的方式,帮助企业顺利度过难关,将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全部夺回来。

    向全年目标任务发起冲锋的,除了辽宁恒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之外,还有盘锦天源药业有限公司。不久前,在当地政府及市、县工信部门的大力指导与帮助下,盘锦天源药业有限公司成功跻身辽宁省高新技术企业行列。抢抓这一利好契机,企业一面稳定既有水飞蓟素产品的生产量,继续巩固欧洲、北美出口市场份额;一面全线提升水飞蓟保健品、食用油、蜂蜜、养生酒等新产品研发与投入力度,努力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中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实体经济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盘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夯实实体经济根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时下,我县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盯重点领域,优化支撑保障,全力推动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实体经济汇聚,促进各类工贸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重点企业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补齐延伸产业链,不断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筑牢实体经济根基,以高质量项目和高水平企业,为盘山“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产业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乔玉芹:扎根基层 服务百姓
下一篇: 沙岭镇:抓营商环境 促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