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盘山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近日,盘山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安排部署我县青年工作。县委副书记、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刘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联席会议召集人何强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上,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卫健局5家单位就青年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盘山县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20-2025年)》(草案)。

就进一步推动青年发展工作,刘海英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远景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团委要结合盘山实际,设计好载体,组织好学习宣传,理解把握好重点内容,找准结合点着力点,认真谋划并抓好落实。

二要明确思路举措,推动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各成员单位要围绕《规划》确定的10个领域、36项措施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立足我县青年成长成才的实际,按照聚焦重点、循序渐进的原则,坚持以思想引领为前提、以完善制度为保障、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处理好部署和落实、长远和近期、整体和重点的关系,着重在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促进青年健康成长上下功夫,推动《规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要群策群力,凝聚起加快青年发展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对照责任分工,列出任务清单,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形成责任压实、分工明确的工作格局;要完善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要营造关心青年、支持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各有关单位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把青年事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整体思考、科学规划、全面推进,努力形成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出彩的生动局面,引领全县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盘山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2家成员单位以及各镇、街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沙岭镇:抓营商环境 促经济发展
下一篇: 高升街道:蹄疾步稳发起年终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