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我县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培训班

 为加强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体系建设,提高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员素质水平,近日,县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发展服务中心举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调解培训班,为全县五个集体经济组织镇街的150余名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员进行培训。

    培训班上,受邀而来的仲裁专家,围绕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纠纷、收回调整承包地发生的纠纷、确认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侵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五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了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工作对完善土地承包关系,有效保护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规范引导土地流转,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通过讲解,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土地纠纷案件调查、调解及仲裁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需要遵循的法律条文,有效提高了纠纷调解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更好的推动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调解工作的规范化和法制化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依规开展好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保护好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稳定全县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促进农村改革、发展和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县全面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任务
下一篇: 河蟹出口势头强劲 助农增收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