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致敬最可爱的人 让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安享幸福晚年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70年前,为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与强敌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如今,战争的硝烟散去,当年的志愿军战士都已进入耄耋之年。芳华已逝,英雄不老。依然健在的130多名盘山籍抗美援朝退伍老兵正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感受社会尊崇,安享幸福晚年。

    男儿从军去,百战保家国。家住胡家镇拉拉村的林雨德是一名抗美援朝老战士。70年前,年仅17岁的林雨德刚参加完解放战争,又踏上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征程,在1950年10月跟随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期间,林雨德不怕牺牲、英勇战斗,和战友们一道用鲜血和生命反抗侵略、维护正义、捍卫和平。近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来到林雨德家中,倾听老人讲述当年的战斗经历,感谢他为保卫国家、保卫人民所作的贡献,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同期声:盘山籍抗美援朝退伍老兵林雨德(年轻的时候参加抗美援朝,保卫国家;到老了,国家对我们也很好,从生活各方面都给予照顾,咱们也感谢党。)

    今年91岁高龄的姚福顺,同样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1951年3月,姚福顺在朝鲜高粱堡战斗中腰部负伤,被评定为七级因战残疾军人。退伍回乡后,姚福顺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妥善安置与悉心照顾。这几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专程走访看望了因病住院的姚福顺老人,向其家属了解了病情,为其送上慰问金,希望他保重好身体,早日安康。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70年前,我县众多热血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召唤,义无反顾地参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他们在恶劣的环境中,用坚强的意志和高昂的斗志,护一方和平,创后世安宁,成为那个时代里“最可爱的人”。时光流逝,岁月荏苒,目前全县依然健在的抗美援朝退伍老兵仅剩131名。他们中年龄最小的87岁,年龄最大的95岁。

    一直以来,我县千方百计做好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等优抚对象的荣誉褒扬与优待抚恤工作,积极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情暖功臣,善待功臣”的良好氛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思想引导、政策释惑、走访慰问、真情关爱、热情服务、落实保障等方式,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增强广大抗美援朝出国作战退伍老兵们的荣誉感、自豪感、获得感,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社会的尊崇、人民的敬爱。

    同期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捍国(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在朝鲜战场上为保家卫国流血牺牲,是我们盘山的英雄,是留给我们盘山的宝贵财富。作为退役军人服务部门,我们要继续做好抗美援朝老兵的优抚工作,及时把党和国家优抚政策送到他们手中,真心真意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倍感荣光,安度幸福晚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快5G布局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下一篇: 县政协召开主席集体督办重点提案协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