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图书馆、职工之家、口袋公园......都配齐啦,盘山的小伙伴们也太幸福了吧!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盘山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民生投入,持续实施民生工程,努力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变为现实。

    走进盘山县图书馆,一阵书香扑鼻而来,阳光明媚的午后,不少读者正畅游在浩瀚的书海里,对话先贤,修葺心灵。公共图书馆是民生工程中标志性的文化设施,承载着传播先进文化知识和提高群众文化素养的重要职责。今年,盘山县着眼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和发挥公共图书馆的职能作用,在县新时代文明中心内部规划重修了一座上下四层、藏书13万册、拥有479个阅读席位的县图书馆。新馆的软硬件建设采用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和数字化设备及管理系统,实现了读者自助办证、自助查询、自助借还等功能,并根据不同年龄、不同职业读者的需求,设置了不同的功能分区。如今,免费对外开放的县图书馆已经成为盘山县文化惠民的新阵地、传播知识的新载体、展示盘山形象的新标志。

    走出浩瀚的知识海洋,走进充满欢乐的口袋公园。或许是因为地处城市楼宇之间的静谧之地,少了风霜摧残,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季,这里的杨柳依然泛着青绿。书法大道上,三五老者挥动长笔,蘸水代浓墨,以地为宣纸,潇洒的习练着“地书”。 

    今年,盘山县秉承“以人为本”“民生为先”的理念,把建设特色街区小公园作为提升城市环境、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改造建设了占地2万多平方米的口袋公园。通过完善公园内部设计,规划设计健康慢跑环、儿童趣味跑环,以及老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感观花园中心,最大限度满足老人、儿童等群体就近遛弯的休闲娱乐需求,让小小的口袋公园释放出大大的 

    民生情怀,在精致城市的细微之处“兜”起百姓的幸福生活。春风化雨润无声,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2020年,盘山县委、县政府立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相继推进实施了“图书馆、文化馆和职工之家等公共场馆,实现免费对外开放”、“启福园公墓一期建设”、“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和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工程”等10件民生实事,目前,8件已经完成,2件正在全速推进中。从居住环境到交通出行,从文化教育到社会保障,一件件看得见的民生实事落地,一项项摸得着的惠民工程落实,真真正正托起了盘山百姓稳稳的幸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县政协召开主席集体督办重点提案协商会议
下一篇: 陈家镇:抓实抓牢经济运行 全力冲刺四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