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的答复:第25号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322

赵贤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乡镇医院医疗水平的建议》已收悉。答复如下:

我县自2018年5月启动以县级医院为牵头单位,各镇(街)卫生院为成员单位的医共体建设,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和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目前已基本建立全县医共体制度,逐步实现所有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医共体龙头医院县医院下派专家和技术骨干到镇(街)卫生院开展诊疗和技术指导工作,整体提高县域医疗资源的配置和使用效率,提高县、镇(街)两级医疗服务能力,减少住院病人外流,逐步实现县域内就诊率提高到90%以上的目标。

按照“互联网+医疗健康”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县搭建县级一体化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县镇村三级医疗、公共卫生、预防保健、基本医疗保险、签约服务、分级诊疗等信息互联互通,以信息化助力“六统一”管理,落实“大病不出县”两年行动计划,推进县域综合医改。2020年实际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培训临床医生13名、骨干全科医生13名、护士27名、乡村医生82名、骨干乡村医生13名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才13名、临床进修9人(市中心医院7人、市中医院2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3名,各镇(街)卫生院医疗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