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羊圈子镇:千亩树莓成熟上市 铺就村民增收新路

近年来,羊圈子镇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树莓产业,调优农业种植结构,让小小的红树莓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致富果”。

走进羊圈子镇三家子村的红树莓种植基地,满园绿意间,大片的红树莓树长势喜人,一颗颗红玛瑙似的树莓挂满枝头,伴随着微风不断摇曳,飘来阵阵果香,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种植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这里的红树莓长势格外好,八月初开始采收以来,平均亩产量不断攀升,预计可为村集体增收近7万元。

这边的种植基地里开心采收,那里的冷冻车间也是忙碌不停。大批量新鲜采收下来的红树莓在这里经过称重、挑选、装箱等多项环节,在2个小时内被迅速入库冷藏,有效确保了速冻红树莓的品质。

红树莓是一种食药兼用的灌木,果实除鲜食外,还可用于酿造果酒,加工果汁、果酱、果冻,利用提取物制药、生产化妆品等,市场前景广阔。从2016年起,羊圈子镇以促农“绿色增收”为导向,通过“公司+农户”、“村集体+基地”等方式,大力发展红树莓特色种植,进一步调优农业种植结构。目前,羊圈子镇红树莓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500亩,遍及全镇8个村、2个社区,年产新鲜红树莓近750吨,产品远销沈阳、丹东等地,年产值在800万元以上。不仅每年可为各村、社区带来数万元的集体收入,在采收旺季,每天还能提供近1000个临时用工岗位,拓宽村集体及村民的增收门路。今年,在做好速冻红树莓外销工作的同时,羊圈子镇还与县内企业辽宁华原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积极尝试利用红树莓酿酒,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快形成产业化经营模式,努力将红树莓产业打造成全镇调优农业种植结构的“敲门砖”和群众致富增收的“摇钱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沙岭镇:新品种“种”出新希望
下一篇: 县关工委举行“讲好抗疫故事 弘扬中国精神”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