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方寸地”变“增收园”

 房前屋后果蔬飘香,村屯院落绿色满园。近年来,陈家镇四家子村积极发展庭院经济,让家家户户闲置的“方寸地”变成了群众致富的“增收园”。

 金秋时节,走进四家子村种植户韩丹家的小院,绿油油的生菜长势喜人。韩丹正忙着摘菜、净菜、打包、装袋,等待经纪人上门收购。别看她家的小菜园仅有一亩多地,但自从在村里的引导下统一种植销量好、经济效益高的生菜,这个小菜园就变成了全家人的“聚宝盆”。

 在四家子村,尝到庭院经济甜头的村民不在少数。在村民于丽家的小院里,生菜、萝卜、豆角、丝瓜等蔬菜错落有致,整个庭院皆是绿意盎然、硕果累累,一派丰收景象。于丽告诉记者,她家的庭院一年四季有收成,每年纯收入都能达到7万多元。同时,村里还主动联系当地蔬菜经纪人,帮她找销路,自产的小菜不愁卖。

 为了让有限的土地发挥最大的效益,近年来,四家子村党支部积极引导百姓将庭院闲置土地充分利用起来,鼓励村民发展“小庭院、大经济”,为村民推荐适宜种植的蔬菜品种,聘请技术人员传授种植技术,积极联系当地经纪人扩宽销售渠道。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四家子村的庭院经济发展得风声水起,很多村民足不出户,便获取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据统计,今年,该村仅庭院经济一项就可实现纯收入50万元,小庭院承载着大希望,小收入稳定着大民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县举办新招录社区工作者培训班
下一篇: 钱家村:写厚民生小账本 托起百姓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