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市委第一交叉巡察组对盘山县吴家镇和太平街道反馈巡察意见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7月20日至9月6日,市委第一交叉巡察组对盘山县吴家镇和太平街道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提及交叉巡察。10月12日,市委第一交叉巡察组向盘山县太平街道和吴家镇分别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指导组组长马贺刚、副组长董非及相关同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盘山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谢兴龙、县委巡察办主任周铜出席会议。

    会上,巡察组董非同志代表市委交叉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巡察组指出,2016年以来,太平街道和吴家镇能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县委工作安排,在推进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在“三个聚焦”以及抓好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做了一些工作,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和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有所增强。但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以致用有差距、学习贯彻流于形式,政治意识不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政治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部署存在差距;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担当尽责不到位,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犹存,财务管理不严格,资金风险比较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意识不强、基层党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抓而不实,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制度有偏差等。

    市委交叉巡察指导组组长马贺刚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他指出要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做实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纪委、组织部日常监督责任,以及巡察办的督查督办职能,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打好巡察工作收官之战,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提升巡察监督精准性和实效性,全面客观分析问题,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巡察干部队伍,严肃巡察干部队伍纪律和加强监督管理。

 

    盘山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谢兴龙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太平街道党工委和吴家镇党委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对于巡察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促进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巡察整改重大责任。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三是注重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见人、见事、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建章立制”的要求,从严从实抓整改,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问题根本解决。

    太平街道党工委和吴家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认为市委第一交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将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工作合力,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守初心使命,转化整改成果,推动镇街各项事业发展。

    会前,市委第一交叉巡察组向盘山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反馈并签收了反馈意见,移交了问题线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县政协:协商在基层 有事好商量
下一篇: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基层农技推广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