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盘山:初遇印象

    爱上一座城,从最初的印象到记住它,你觉得要用多长时间?浪漫的秋季,初遇盘山,人们目之所及的“城市之形”皆是高楼林立、花红柳绿,生态宜居美、基础设施全、百姓展笑颜,爱上这座城,仅在顷刻间。

    秋色宜人,天朗气清,漫步华发公园,曲径通幽处光影婆娑,太平湖内碧绿的荷叶汇成一首清新的咏叹调,和蓝天遥相呼应,充满张力。虽然已过赏荷的最佳时节,但葱茏叠翠间总会有这样一朵调皮的小荷花,躲过时令努力绽放。人们或漫步绿道、或席地而坐、或独坐公园角落,看荷塘韵致,尽情享受与大自然亲近的美好时光。

    走出华发公园,来到水岸蓝桥小区北侧,我们发现了另一处别有洞天的小微湿地。500平方米的景观区域内盛开着火焰鸡冠花与万寿菊,火红与明黄碰撞出绚丽的火花。一湾清水潺潺,一池睡莲挺立,为这座城市平添了几许灵动之气。近年来,盘山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理念,高起点谋划生态精品县城建设,相继实施了一批批湿地工程,一个个绿化项目。特别是今年,我县持续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坚持因地制宜、从小微做起,结合城区环境治理,通过地形梳理、补充水源、移植野生植物等,在县城区域内提升、改造、保护小微湿地13处,总面积达24.7万平方米。水源涵养了,空气净化了,生态恢复了,环境更美化了,盘山实现了“看得见绿,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改善。

    在建设生态精品县城的进程中,我县牢固树立“城市名片就是最大营商环境”的理念,在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上持续发力。府前广场不仅是我县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也是老百姓休憩、休闲的重要场地,承载着盘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我县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对府前广场进行了提升改造,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几十名工人师傅正抢抓工期加紧推进2万多平方米的广场铺装工作,赶进度、抓安全、保质量,努力将这一份“工程清单”变成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形象的“幸福账单”。

    与此同时,我县还围绕精品县城建设工作,从与群众生活接触最为密切、最为关切的方面入手,相继推进了县城镇污水处理厂、口袋公园等一批“以民为本”工程项目,让城市厚植美丽土壤,让百姓乐享创建成果,一座精致小城正款款走进人们的视线。

    初遇盘山,你或许只与这里的一草一树一楼台相遇相识,隔着纯粹美好的距离。深入盘山,你能与万顷良田、星罗楼宇、生态湿地相知相守,在一呼一吸间感受这座小城的温度,盘山,他的每一个侧颜都让你心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赋彩小康生活
下一篇: 华原酒庄:小葡萄搭建百姓增收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