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华原酒庄:小葡萄搭建百姓增收大舞台

 激活农村闲散资源,发展庭院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举措。近年来,我县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辽宁华原葡萄酒庄有限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引领群众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用小葡萄搭建起百姓增收的大舞台。

    金秋九月,盘山城乡林果飘香。走进陈家镇小刘家村,一架架葡萄藤布满村民们的小院,绿意盈盈间,一串串颗粒饱满的紫红色华原一号葡萄缀满枝头,昭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辽宁华原葡萄酒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适时赶到这里,帮助村民采收葡萄,并以每公斤2元的价格保底回收。

    同期声:陈家镇小刘家村村民刘兆文(我这是一亩多地,能收获1000多斤。价钱是一块钱,能收入1000多块钱。)

    同期声:陈家镇小刘家村党支部书记王明兴(我们现在已经合作四年,跟他们签订合同,每年到时候就来收葡萄。价钱也挺合理的,公平合理。每年每户大约能多收入一、两千块钱,老百姓的反响是挺好的。)

    时下,辽宁华原葡萄酒庄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也日渐忙碌起来。大量刚刚采收的葡萄经过分拣、破碎、装罐等一系列工序,开启了新一轮企业生产序幕。

    辽宁华原葡萄酒庄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葡萄种植、酿造、销售、科研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葡萄酒生产企业。一直以来,企业立足农村实际,采取免费发放苗种,无偿提供技术指导,并负责产品回收的方式,积极帮助县内近1000户百姓利用庭院及房前屋后空地种植适宜本地生长的华原一号葡萄,每年收购葡萄超过100吨,为种植户直接创造效益20万元以上,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激活农村闲散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初遇印象
下一篇: 加速产业绿色发展 提升河蟹“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