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县统计局举办统计法律法规培训班

 为切实抓好国家统计局督察辽宁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反馈意见整改落实,9月2日上午,县统计局举办统计法律法规培训班,来自我县相关行业领域的200余名统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县统计局的负责同志向培训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文件精神,深入讲解了统计法基本知识,全面深刻分析了生动鲜活的案例,阐述了轻视统计工作和统计造假的危害,警示统计人要不忘初心、廉洁统计,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可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培训中学到的统计法律法规等内容作为今后的行动指南,不断提升法律意识、加强法律学习、坚持依法统计,做到心中有质量、心中有底线。

    同期声:辽宁恒锦建材有限公司统计人员 杨欢(通过这次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我知道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严重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坚持事实就是的原则,保证数据的真实性。)

    今年以来,县统计局按照省市县关于国家统计局督察辽宁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部署,持续开展培训,截至目前,已完成各镇街、经济区统计人员的培训。下一步,县统计局将进一步加强全县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相关方面的培训,不断增强依法、依规、依制度开展统计工作的能力,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保障源头数据的真实准确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镇域经济强势崛起提升县域经济实力
下一篇: 吴家镇:扶优做强骨干企业 增强工业经济支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