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我县中、小学校正式开学啦!

 九月如期而至,又到一年开学季。今天,我县约1.8万名中小学生御风而来,正式回归校园,开启了新一季的校园美好生活。

    秋高气爽,气候宜人,正是读书好时光。上午九点,记者来到盘锦弘毅中学,沉寂已久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采访中,记者发现,厉行节约、疫情防控、爱国主义等关键词成为了各班级“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而面对刚刚入学的七年级新生,小升初衔接带来的种种不适,学校还特别安排了心理辅导第一课,让学生尽快适应初中生活,积极面对每一天。学校党支部副书记贾彩霞告诉记者,虽然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学生群体和学校环境还是存在特殊性,开学后,学校仍采取单元式管理模式,以班级和年级为单元,尽量减少跨年级或者人群交叉,持续筑牢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护网。

    据县教育部门介绍,今年秋季开学我县坚持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原则,严格执行“区域疫情未达到低风险的不开学、学校疫情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管理不到位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未有效落实不开学”的“三不”标准,结合本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安排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相关工作。各学校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五个一律”要求,持续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督导检查等工作,全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目前,我县19所中、小学校共约1.8万名学生全面开学。新的学期开始了,期待少年的你会有更出色的表现,以梦为马,再创辉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吴家镇:扶优做强骨干企业 增强工业经济支撑力
下一篇: 我县开展“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宣传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