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锦新材料产业园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232


   


第一部分    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 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9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19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设5个部门,主要是综合服务部、财务管理部、环保安全部、招商部、经济发展部。其职责分别是:

1、综合服务部:负责经济区内党群工作;负责经济区经济发展重大课题调查研究的组织协调,组织和参与起草管委会重要文稿和政策性文件;负责经济区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策划、组织和协调,处理突发事件的组织联络和对外接待工作;负责机要保密、建议和提案、议案的办理及来信来访工作;负责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和组织实施监督;负责研究并提出政绩考评方案,科学、公正、准确地评价产业园各部门履行职责情况和工作成果;负责对各部门考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有效地促进产业园经济和社会事业快速发展;负责行政后勤保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劳动监察和劳动仲裁等工作;负责园区内治安保卫、道路交通的安全和实施各项防范工作;负责园区内的道路、绿化地带、公共设施维护和卫生清理工作;负责开发区域内的美化、绿化、亮化工程的规划、设计和实施工作;负责市政、环保、工商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负责人事、劳动工资及社会保障工作;负责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资福利管理和各类人员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及管理。

2、财务部:职责是依据国家税法、《预算法》、《会计法》等政策法规,制定有关财税政策,负责财税、金融等方面协调、管理,参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宏观决策和管理,负责编制及组织执行财政预决算,组织协调园区的财政收入,合理安排财政支出,负责金库管理、财政资金管理、负责统计报表及印鉴的使用和保管工作

3、环保安全部:负责对园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的安装、使用、检测、改造、报废及其日常管理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情况进项监督检查。对园区内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对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企业是否取得安全生产经营许可证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园区内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投入、安全费用提取、工伤保险、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等制度,对违反规定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和纠正。

4、招商部:负责制定经济区招商引资政策、招商引资、

组织经济技术协调工作;负责对外宣传、规划,收集招商引资信息,建立相关的项目储备工作。负责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促进,做好招商项目的引进跟踪、落实,促进项目的签约、履约。负责对入驻企业选址定位测量,核算土地面积,协助企业办理消防、环保、建设审批手续工作;负责与城建、土地及有关单位的协调工作,为企业办理办理相关的建设审批手续工作;负责协调落实招商引资项目各项手续的审批办理及征地、用电服务等工作,做好“一站式”服务工作。

5、经济发展部:负责园区投产企业运行情况的调研分析工作;负责园区规模以上企业的申报和统计报表的督促、搜集及初审工作;负责园区在建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报表的督促、收集及审核工作;负责辽宁省沿海经济带重点园区监测表填报工作;负责省经信委和省中小企业厅民营经济报表工作;负责国家、省市相关部门经济及产业政策的传达及落实工作;负责指导、协助园区企业品牌及商标的申请及申报工作;负责督促检查承担市、县政府考核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负责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审批手续代办,入驻园区内的企业立项、规划、施工等手续,对于签约引进的项目,帮助尽早开工建设,续建尽快投产达效。

(二)机构设置

根据本部门主要职责,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内设5个部室,分别是综合服务部、财务管理部、公共事业部、招商部、经济发展部。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一级预算单位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第二部分   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9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19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详见:《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4290.3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3130.33万元,占收入总计的100%。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14.6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015.68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0万元。

4.经营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0万元。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8.上年结转和结余1160.0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27.03%。主要是项目支出的结转和结余等。

与上年相比,今年收入增加852.4万元,增长19.86%,主要原因: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和其他支出等业务支出增加。

(二)支出总计3620.06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609.66万元,占支出总计的16.84%。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0.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9.41万元。

2.项目支出3010.40万元,占支出总计的83.15%。主要包括招商引资、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其他支出等业务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4.经营支出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与上年相比,今年支出增加1161.06万元,增长38.56%,主要原因是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和其他支出等业务支出增加。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670.26万元。

主要是财政局欠拨等原因形成的结转和结余。与上年相比,今年结转结余减少489.74万元,降低42.21%,主要原因:财政局欠拨资金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62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9.66万元,项目支出3010.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42.13万元,增长58.91%,主要原因:政府性基金、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和其他支出等业务支出增加。与年初预算相比,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218.55%,其中:基本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67.89%,项目完成年初预算的389.3%。

(二)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620.06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2.43万元,占47.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24万元,占1.55%;卫生健康支出15.51万元,占0.6%;节能环保支出274.11万元,占10.52%;城乡社区支出25万元,占0.9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25.48万元,占4.82%;住房保障支出25.36万元,占0.97%;其他支出866.25万元,占33.26%。政府性基金1015.68万元,占28.05%。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2.43万元,具体包括:

(1)人才引进费用130万元;

(2)招商引资573.88万元;

(3)事业运行528.55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经费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91.6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补发以前年度绩效工资。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24万元,具体包括: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8.33万元,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84.6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调动。

(2)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91万元,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主要原因是年初没有职业年金预算。

3.卫生健康支出15.51万元,具体包括:

事业单位医疗15.51万元,主要是事业单位人员医疗保险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3.8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医疗保险提标。

4.节能环保支出274.11万元,具体包括: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274.11万元,主要是其他节能环保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40.4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有预算追加支出。

5.城乡社区支出25万元,具体包括: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25万元,主要是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主要原因是年初没有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预算。

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25.48万元,具体包括: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125.48万元,主要是中小企业发展专项支出,主要原因是年初没有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预算。

7.住房保障支出25.36万元,具体包括:

住房公积金25.36万元,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3.3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调动。

8.其他支出866.25万元,具体包括:

其他支出866.25万元,主要是其他支出,主要原因是年初没有其他支出预算。

9. 政府性基金支出1015.68万元,具体包括:

政府性基金支出1015.68万元,主要是政府性基金支出,主要原因是年初没有政府性支出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0.20万元。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7.08万元,公务接待费4.9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19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7.08万元,2019年参加出国(境)团组2个,累计3人次。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比上年增加4.78万元,增长207.82%。

2.公务接待费4.93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商务接待等,2019年国内公务接待累计60批次,274人,4.93万元。2019年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增加4.93万元,增长100%。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19万元,比上年增加4.64万元,增长34.24%。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用于0等,当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19万元。截至年末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09.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0.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日常公用经费169.4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有车辆6辆,其中: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讯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其他用车6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未组织对2019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8.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6.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反映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9.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反映政府在排水、污水治理、水污染防治、湖库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国土江河综合治理、河流治理与保护、地下水修复与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盘锦新材料产业园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