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加快城市公共设施建设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城市发展水平是衡量区域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也是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今年,我县积极加快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这些天,新县城水岸茗城小区停车场内多了一些智能充电桩,别看它们体积小不起眼,但事实上却有大作用。停好车、连上充电线、扫二维码付费,三四个小时后,一台普通家用电动车就已经充足了电。有了这些智能充电桩,居民们以往最为烦心的电动车充电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同期声:新县城水岸茗城小区居民许红杰(以前我们充电的时候,都得是分体的,把电瓶卸下来,拎到楼上去充电。现在有这个东西,我感觉特别方便,我们下楼就可以充电了。)

    同期声:新县城水岸茗城小区居民孟维达(以前从窗口接一根电线出来充电,也知道不安全,但没有办法。现在有充电桩,扫个码就充电,比较方便还安全。)

    我县城区现有各类电动自行车近7000台。以往,居民们多利用楼道或占用消防通道,通过私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今年,我县联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先后将电动车保有量较大的水岸雅居、水岸茗城和农垦佳苑三个县城内的住宅小区作为智能充电桩建设试点,共计安装智能化充电桩30套。这些智能充电桩除具备充满自停、短路保护等常规安全功能外,还可以利用手机APP远程操控,自主设置充电时间、充电模式,实现网络智慧化管理。

    同期声:县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鹏(在现有基础上,我们还会在新县城剩余的25个小区抓紧建设智能充电桩,同时逐步向城乡学校、大型企业等场所推广,计划年底前安装使用1000个。通过广泛使用智能充电桩,进一步规范电动车充电行为,更好地做好便民服务,解决百姓充电难问题。)

    建立生态宜居、功能完备的城市环境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为民、便民、利民为目标,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持续完善交通路网、公共停车场、公园绿地、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设施,健全管理维护长效机制,让公共设施能够更长久、更有效地发挥作用。时下,一条条宽敞整洁的街道、一片片生机勃勃的植被、一个个景色优美的公园,不仅增添了新县城靓丽景观,也勾勒出百姓美好生活的画卷。

    美好生活无穷尽,城市建设无止境。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其中,辽宁省上榜三家,我县位列其中。抢抓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我县精准锚定“两新一重”支持方向,积极围绕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四大领域十七项建设任务,紧密结合盘山发展实际,包装报送了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57个,计划总投资55.19亿元。通过这些项目的建设实施,将进一步挖掘新县城发展潜力,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智慧化城市管理水平,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老党员陆万长:发声不忘共产党 无私奉献夕阳红
下一篇: 老党员陆万长:发声不忘共产党 无私奉献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