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老党员陆万长:发声不忘共产党 无私奉献夕阳红

发声不忘共产党,无私奉献夕阳红。这是胜街道得胜村老党员陆万长一生坚守,永记于心,付诸行动的真实写照。多年来,陆万长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始终战斗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用忠诚与奉献抒写了一名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爱党爱国、为民奉献的美丽诗篇。

初见陆万长,他正为一批来自市内的“夕阳红”旅行团的百余名老年游客宣讲得胜村党史知识。从硝烟烈火的革命斗争年代,到日新月异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到得胜村人文历史典故……近30分钟的宣讲,陆万长声情并茂地将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巧妙串联起来,一气呵成,让游客们在聆听中走进历史,穿越沧桑,真切感受到了那段峥嵘岁月的震撼,在感动中重温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记。

这些天,恰逢“七一”建党节活动期间,每天来得胜村党史馆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各界群众络绎不绝。刚刚送走“夕阳红”旅行团,陆万长匆忙喝了一杯水,休息不到十分钟,又精神抖擞,激情满满地开始了下一场宣讲。最多的一天里,陆万长曾先后接待过19批参观者。这样高强度的工作,让陆万长嗓子哑了、腿站酸了,但他却说,能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历史时刻,用自己的行动帮助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是再苦再累也有价值、有意义。

在村民的眼中,陆万长每天都是穿着干净整洁的白衬衫配上一枚闪亮耀眼的党徽,虽忙碌不停,却精神矍铄。陆万长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不久前刚刚过完七十周岁生日。自打从教育战线退休以来,他没有在家安享晚年,而是在家乡这片舞台上继续发光发热,当好村“两委”班子的参谋助手,积极践行党员职责。

村卫生环境监督员、村民矛盾调解员、普法宣传员、图书管理员、村党史馆讲解员……这些职位没有一个是“官”位,每一项工作既繁琐又不易出成绩,陆万长却从不拈轻怕重、计较个人得失。多年来,凡是党组织安排的工作、交代的任务,他总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完成好,让党组织放心,让村民群众满意。今年春季,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陆万长又主动请缨,利用自己熟悉村情、在村民中威望高、可信服的优势,义无反顾地配合村“两委”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引导村民提高防疫认识,做好自我防护,在防疫一线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一台便携式音箱、一个无线式麦克、一根伸缩式引导棒……这是陆万长经常不离手的“三件宝”。得胜村党史馆成立5年来,无论是一天一场一个人,还是一天十几场上千人,陆万长总是携带着这“三件宝”精神抖擞地早早等候在宣讲现场,声情并茂的为参观学习人员热情讲解。开馆至今,陆万长累计接待来访者超过5万人次,他们遍布省内外。

“我是一名党员,就想在有生之年多办些实事好事,做一名奉献不止、永不褪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在陆万长自己看来,这是身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坚守。他愿意为这份责任与坚守不懈付出,只为心中那份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只为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快城市公共设施建设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篇: 加快城市公共设施建设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