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政府会议

盘山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联席工作会议

    2020年4月22日上午,盘山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消防联席工作会议。会上县应急局局长王洪印传达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通报全县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安排意见,县消安委办公室通报了一季度全县火灾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洪印局长传达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10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议要求:当前全国正处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

    4月13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唐一军省长会议要求:

    当前,全省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方面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4月13日,盘锦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汤方栋市长会议要求:

    一是要坚守底线思维,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认识。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加强重大安全风险防范。 

    三是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全县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年初以来,盘山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为基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针对复产复工企业特点,开展安全服务,强化安全指导,确保了县域经济的持续稳定。

   县消安委办公室通报一季度以来全县火灾情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大部分企业处于停产停业状态,但是随后企业复产复工后造成一些动态的火灾隐患存在,火灾也呈高发、多发态势,特别是两个镇、街的农村房屋火灾造成亡人事故,教训十分惨痛,给我们火灾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

    最后,孟超县长结合疫情、企业复产复工、经济运行等情况对全县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并提出要求。 

    一是严格压实责任,树立安全意识。

    二是严格执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督查考核,狠抓工作落实。

    要加大对各单位、各部门分管领导的工作考核,对于工作滞后、拖沓、开展不力的也要进行全县通报。要通过督查考核真正查找发现一批影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升的问题,解决掉一批诟病顽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 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