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棚菜产业让三台子村农田亩均效益提升十倍

人勤能让地生宝,转变思维能致富。在沙岭镇三台子村,当地的农民朋友依靠勤劳的双手和善于变通的思维持续精耕设施蔬菜种植,短短几年时间,就让农田亩均效益提升了十倍左右。

当别处的大棚葡萄种植户正在为5月份的采摘季忙碌时,牛桂芬家已经结束了两个多月的葡萄采摘期,将6万元收益稳稳装进口袋。别看她和老伴都已年过六旬,但两人既勤快又爱琢磨,趁着村里发展设施蔬菜产业,将目光投在了劳动量小还能实现半年闲的大棚葡萄种植,并借助错峰生产让自家葡萄早早上市抢到好行情。

与牛桂芬老两口不同,同村三十多岁的盖文强年富力强,还喜欢挑战新鲜事物。他把棚菜品种落在了一年四季都能创收的鲜切花,并结合每年的收益情况不断更新种植品种和种植技术。现今,他的一栋占地5亩的花卉大棚年纯收益能达到11万元左右。

同期声:沙岭镇三台子村村民 盖文强(以前非常辛苦,尤其是夏天时候种玉米在地里可热了,而且太阳还烤着,还晒,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地干,一年还收入不了多少钱。进入棚了之后,本身收入也高了,而且进这棚里一看,全是花,心情也开心了。)

曾经的三台子村,村民收入来源大多为水稻和玉米种植,农田收效甚微,农闲期大量劳动力闲置。为扭转困局,加速群众奔小康进程,2017年,三台子村在保留原有少量棚菜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大规模推进高标准棚菜种植,并将经过多方调研视察后的学习成果与当地土质测定结果相结合,积极引导群众种植花卉、水果等附加值高的经济作物,逐步降低黄瓜、茄子等常规棚菜品种的种植比例,最大限度提高种植户收入。到目前,三台子村棚菜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000亩,年创产值750余万元,种植户户均纯收入3万元以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县20万亩大田玉米播种工作全面启动
下一篇: 推进利企政策落实 做好服务企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