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政府会议

梁建柏、辛荣啸同代表们审议县人大及“两院”报告

 12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建柏、县政协主席辛荣啸分别与所在的高升街道代表团、太平街道代表团的代表们,共同讨论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高升街道代表团,梁建柏与代表们围绕三个报告的各项内容,结合盘山发展实际,各抒己见、畅谈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务实创新。对2019年的工作回顾,全面真实的展示了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把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有效发挥代表职能作用、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的丰硕成果。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提出的“紧紧围绕聚焦政治建设、聚焦发展大局、聚焦动能激发、聚焦务实开拓开展工作、履职尽责”,是吹响新一年县人大工作不断奋进的冲锋号。

    在审议《盘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盘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法检”两院报告内容实、成效好,部署工作思路清、方向明,充分体现了“两院”执法为公、司法为民的理念,为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太平街道代表团,县政协主席辛荣啸与代表们在讨论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及县“法检”报告时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回顾,总结详尽,重点突出,真实地反映出了县人大常委会一年来始终贯彻党的要求,努力提升人大作为,切实增强履职本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与党和人民同频共振。对于2020年的工作安排,处处彰显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助力盘山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致力于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推进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的履职使命。在讨论审议《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一致认为,报告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是为实现盘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可行性报告。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当需新作为。参与讨论审议的全体代表们已将思想统一到了报告的精神落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了新一年的工作之中。他们将以报告为指引,把担当扛在肩上,把使命记在心中,依法履职,依法监督,为人民代言,为发展献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县委书记葛立军参加羊圈子镇代表团审议
下一篇: 梁建柏参加高升街道代表团审议